国务院印发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通知

  发布时间:2009/11/24 15:00:05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国务院印发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务院同意国土资源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的《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以下…

                   国务院印发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务院同意国土资源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的《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工业化、城镇化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建设用地供需矛盾更加突出,保护农用地特别是耕地的形势日趋严峻,统筹协调土地利用的任务相当艰巨。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必须从我国国情出发,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根本方针,统筹土地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土地资源对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是指导土地管理的纲领性文件,是落实土地宏观调控和土地用途管制、规划城乡建设的重要依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要求,科学分解并层层落实《纲要》确定的土地利用主要指标,尽快组织完成地方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并依照法定程序报批。地方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的主要用地指标和用地布局安排必须服从上一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各部门、各行业编制相关规划,也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用地规模和总体布局安排。要强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整体控制作用,严格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从严审查各类建设规划中的用地规模和标准,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必须及时调整和修改,核减用地规模,调整用地布局。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认真落实《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和措施,确保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顺利实施,确保规划目标的实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执行情况负总责,严格落实保护耕地目标责任制,确保《纲要》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2008106

 

上一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 下一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2009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