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办既是拆迁人又是拆迁管理者

作者:中国农民土地维权中心律师  发布时间:2009/8/12 15:16:07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拆迁办既是拆迁人又是拆迁管理者——中国农民土地维权中心律师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规定,拆迁管理部门不得作为拆迁人。但是实际中,拆迁办既是往往是拆迁工作的实施者和组织者。集行政相对人和行政主…

拆迁办既是拆迁人又是拆迁管理者

——中国农民土地维权中心律师 

    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规定,拆迁管理部门不得作为拆迁人。

   但是实际中,拆迁办既是往往是拆迁工作的实施者和组织者。集行政相对人和行政主体于一身,房屋拆迁管理部门既对拆迁活动实施管理、监督和查处违法行为,自己又直接从事拆迁活动, 既是拆迁行政管理方,又是实施拆迁当事人,可能因经济利益的驱动滥用权力而影响行政管理的客观性、公正性,特别是拆迁当事人之间就拆迁补偿安置达不成协议的情况下,拆迁管理部门将予以裁决或实施强制搬迁,就可能出现执法不公的问题。

 

 

上一篇:拆迁裁决常见违法类型 下一篇:部分地方有暴力拆迁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