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地籍调查?

  发布时间:2009/8/22 12:10:44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什么是地籍调查?地籍调查是国家采用科学方法,依照有关法律程序,通过权属调查和地籍测量,查清每一宗土地的位置、权属、界线、面积和用途等基本情况,以图、簿示之,在此基础上进行土地登记。地籍调查在《土地管…

什么是地籍调查? 

     地籍调查是国家采用科学方法,依照有关法律程序,通过权属调查和地籍测量,查清每一宗土地的位置、权属、界线、面积和用途等基本情况,以图、簿示之,在此基础上进行土地登记。

地籍调查在《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中称土地权属调查。地籍调查按进行区域功能的不同可分为城镇地籍调查和农村地籍调查。为了保持地籍资料的现势性,满足土地管理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必须注意及时掌握土地信息,特别是土地权属状况的变化。因此,根据调查时期和任务的不同,地籍调查又分为初始地籍调查和变更地籍调查。

 

 

上一篇:什么是地籍? 下一篇:土地权属调查有哪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