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权属调查有哪些内容?

  发布时间:2009/8/22 12:12:57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土地权属调查有哪些内容?土地权属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宗地位置、权属界线、权属和使用状况等调查。宗地位置指宗地所在区、街道、门牌号及四至。权属界线指界址点(即拐点或转角点)及其间的连接直线,即称界址线(…

土地权属调查有哪些内容?

    土地权属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宗地位置、权属界线、权属和使用状况等调查。

    宗地位置指宗地所在区、街道、门牌号及四至。权属界线指界址点(即拐点或转角点)及其间的连接直线,即称界址线(或权属界线)。宗地的界址线除部分以曲线形地物(如河岸)为界线外,大多数以界址拐点的连接直线为界。界址点,是明显地物点的,其上设界址标记,要在图上标记清楚,并加点注记。界址点所在位置无明显地物时,应设界址标桩,加点注记。

    为保证界址点位置的准确,便于在遗失、破坏后复原,可丈量其与相邻永久性地物点的相关距离,注记在调查图上。

    权属状况主要指宗地的权属性质和权源。权属性质是指“国有土地使用权”、“集体土地所有权”或“集体土地使用权”。土地权属来源比较复杂,在调查土地使用权源时,应注意被调查单位(即土地登记申请单位)与权源证明中单位名称的一致性。若发现不一致时,需要对权属单位的历史沿革、使用土地的变化及其法律依据进行细致调查。

    使用状况指土地用途、土地等级、地价和共用情况。

 

上一篇:什么是地籍调查? 下一篇:土地权属争议应向谁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