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收回1133亩闲置土地

  发布时间:2012/2/10 16:08:14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目前两座钢构厂房已全部竣工,争取春节后投产。”1月11日,记者采访福建省和晟鞋服发展有限公司厂长蔡清山,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该公司曾因资金紧张,取得这块地的使用权后一直没有开工,莆田市国土资源…


      “目前两座钢构厂房已全部竣工,争取春节后投产。”1月11日,记者采访福建省和晟鞋服发展有限公司厂长蔡清山,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该公司曾因资金紧张,取得这块地的使用权后一直没有开工,莆田市国土资源部门多次催促,终于使这块地完成开发建设。

  据了解,福建省莆田市高度重视闲置土地清理工作,调整充实闲置土地清理整顿工作领导机构,确定闲置土地清理的范围、重点、认定标准和时间安排等。该局通过调查档案、实地踏勘等方式,对全市未按合同约定的动工建设日期开发建设的项目进行“拉网式”清理。在清理过程中,莆田市坚持以点带面,选择一些因业主自身原因造成闲置的项目作为重点,逐宗进行立案、调查取证,严格履行有关处置程序,推动清理整治工作的全面开展;对属于政府及政府有关部门原因造成未能按合同约定进行建设的,及时报告县(区)政府(管委会)或函告有关部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解决时限等,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目前,经依法督促,莆田市已动工48宗3009.75亩闲置地,已收回闲置地8宗1133.66亩,正在办理收回闲置地4宗376.35亩,其余18宗闲置地因政府原因已基本协调解决,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上一篇: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下一篇:《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